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
煤矿瓦斯治理等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揭牌 2022-09-27 15:53 来源 : 国家矿山安监局网站 打印 字体:【

     近日,煤矿瓦斯治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深部煤炭开采耦合灾害防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安徽省淮南市举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昶出席活动并讲话。

  周德昶表示,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建立重点实验室,是局党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实现科技保安、强安、兴安的重大举措,是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

  周德昶要求,各单位要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联合攻关、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推动跨学科交叉融合,探索建立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运行模式,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建好、管好、用好重点实验室,逐步打造成研究前沿技术、解决共性关键难题、支撑矿山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各实验室要建立以重点实验室主任为首的责任体系,加快内部管理的规章制度建设,健全完善重点实验室运转顺畅、考核有效、监督有力的体制机制;要充分发挥好平台优势,紧紧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面,实现理论上的突破、技术上的创新,获得一批有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技术成果,建立健全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高效体系与机制,为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基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