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带队赴唐山市开展监督检查 2023-03-16 15:19 来源 : 煤矿安全监察处 打印 字体:【

       3月11日至1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带队,对唐山市开展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市政府工作汇报,查阅了矿山安全监管资料,现场抽查了2处矿山企业,组织有关部门会商研判了矿山重大安全风险。
       期间,孙迎辉一行深入开滦集团东欢坨矿业分公司3015回采工作面现场检查,就煤矿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真正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二是充分认识国家依法治安的大形势,学法守法,坚决提高依法办矿意识。三是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工作,围绕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治大灾害、防大事故,聚焦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风险管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落实,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孙迎辉指出,唐山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煤矿产能全省最高,开采时间长,生产系统复杂,安全管理难度大;非煤矿山“多小散乱差”,安全管理水平低,安全保障能力差,安全生产事故多发。
       孙迎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提升矿山安全监管效能,进一步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细化部门职责分工,压实矿山日常监管主体责任,严格日常监管执法;要统一思想认识,落实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强化动员部署,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推动矿山企业全面自查自改,落实督导检查;要严把矿山复工复产验收关,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验收标准和程序,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坚决不予复产复工;要大力推动矿山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矿山资源整合,做实做细重组方案,整体提升矿山安全生产水平。
作者:郭松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